二十六歲的我,有個綽號叫「肥妹」,

顧名思義是因為,我、很、胖!喔我絕對不是那種每天嚷嚷著要減肥的女生,

因為我知道夢與現實有其界線,然而在朋友寄給我「豬也會想飛」的動畫之後,

即使我明白那是一個激勵人心的片子,但是對我這豬來說,

要能飛也是因為地心引力一百八十度逆轉,我的卑微心願只是想要談戀愛!

 

      話說小時候,鄰居的陳阿姨都會把我的臉按得像搖鈴鼓一樣說:「好可愛喲!」還

要誇獎我媽把我養得肥嘟嘟;直到有一天,我請小玲吃冰淇淋,小玲說:「我媽說不能

吃,吃了會跟妳一樣變肥豬。」我全身上下的血液比冰淇淋還要冷,才知道原來陳阿姨

眼中的我是拿來教育的最佳範本。從此,我的人生進入物盡其用的「教材」階段,我想

國父要是天上有靈,也會流下兩行清淚涕零於我的捨身實踐。

      從此以後,在探索頻道看到大象、河馬,我就彷彿看見我一生行走在荒涼非洲草原

的空寂悲切;翻報紙見到減肥廣告的使用前照片,我就懷疑是狗仔偷拍我的照片還在眼

睛上貼黑膠,並且強烈懷疑路人在我背後竊竊私語說那就是我本人。然而,在國中一年

級某天,我的人生出現了大逆轉!

 

      在一個朗朗晴空、烈烈艷陽的午後,我,夾著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殺氣,緩慢的走在

操場上,承接著同學們崇拜的目光,並非暴瘦也不是金城武拿花來學校看我,那是因為

--當天是校慶拔河比賽!

      粗繩纏繞在我腰間(咦?我有腰嗎?),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對方整條人龍拉了過

來,像倒帶畫面重複了無數次之後,我們班順利拿到冠軍獎座。此後為了穩坐拔河第一

名,同學們發揮養豬公祭神的精神,生怕我的體重掉下那麼0.1公斤,讓我的肥妹生涯

繼續邁向康莊大道!

      或許有人說,歲月在戀愛與失戀中輕悄悄的溜走。對我來說,歲月在被禮讓到博愛

座和減肥中的輪迴度過。是的,我已經懷孕二十六年了,應該可以生下超大麒麟怪獸!

不過真正讓我想要開始減肥的,絕對不是人性尊嚴,而是異性誘惑。

 

      在喪失了外表優勢的自我檢討下(已經喪失二十六年也算浪子回頭了),我決定充

實內在,出社會之後我很快就明白任何一家公司行號都沒有拔河比賽,握有一技之長就

不用再握緊拔河繩,所以我去報名了成人美語班。有人跟我說,像我這種因為胖所以宅

的女生最適合學日文了,但請問有誰在日本的街頭看過胖妹!像我這種160公分75公斤

的身材,去那裡應該會買不到衣服然後被迫裸體再被賣到窯子裡去,或是變成一級胖AV

女優;反觀美國,我在那裡搞不好還可以買到M的衣服哩。基於這沙盤推演的縝密思考之

後,我開始奮力在下班後擠上公車去K英文(其實是體積太大了,老師很容易發現我蹺課)

,並且執行早餐一顆蛋、中午一蘋果,晚餐立即罹患妄想症之我好飽的刻苦生活。

      話說那些辦公室裡瘦得可以當墊板的女生都可以常常說,「我好胖喔!」然後就會有

很多墊板像天線寶寶一樣說,「哪有,我才胖呢!」可悲的是胖子竟然沒有說「我好胖」

的權利,因此我萬不敢說我在減肥,只能說,「喔,我阿嬤在山上種的蘋果滯銷,所以我

每天中午都要吃蘋果!」更何況想到英文課坐在我後面的李大偉,可能我連榴槤皮都會微

笑著啃下去。

      對,李大偉,不是很大尾且猶如瘦皮猴,是有一棵蓮霧果農也種不出來的鼻子,他不

帥,卻因為他曾經幫貌不驚人、肥到上帝也哭泣的肥妹撿過一支掉在地上的原子筆,而令

肥妹感動莫名,而且他說,「差點被妳輾扁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聽起來完全是如沐春風

啊,這是一種心疼的嗔語還是誠實的譏諷呢?

      那夜我在床上滾來滾去,忽而癡呆忽而欣喜若狂,對,這是異性對我說過的第一句人

話,遠遠超過我會背的,「ㄟ,肥妹借過一下。」難道,這是一句表達真性情的話語嗎?

我搓著肥到無法感受實體存在的脖子旁邊的秀髮,嘴唇微張這樣想像著。

 

      但是,所有的故事都有但是,李大偉再也沒有對我說過一句話,而每週三次的英文課

,我都只能夠對他說一句,「對不起!」為什麼?因為我真的太胖了,每次站起來回答老

師的問題,我的椅背總是會問候他的桌子,別問我為什麼不小心,我再怎麼小心還是整個

很大隻啊。

      我認真的上課,因為羅曼史小說教我只能促使他借我的筆記應付考試,難道…難道我

能祈求他跟我說,「肖姐,偶能跟妳要電話嗎?」不,大偉,我只是一個懷孕26年的阿桑

啊!

      日子就在蘋果和敲桌之間延續下去,但是(胖妹的人生真的有很多但是),我的同事

們開始察覺我的異樣了。她們問我,「肥妹妳今天生理期嗎?」、「肥妹妳早上踩到狗屎

嗎?」、「肥妹妳剛被老闆罵嗎?」、「肥妹妳臉色很壞,是因為最近瘦了嗎?」我只是

在減肥!但是我說不出口,那個瘦到腰跟我大腿一樣粗的美芳說要減肥,我怎麼能說要減

肥,你有聽過大象和河馬說他在吃鶴寶浮、糯美停、愛你瘦的嗎?

      當我仰天長嘆、悲泣到天明的時候,唯有李大偉的話讓我反覆咀嚼,我要瘦、我要談

戀愛、我要李大偉,但是我不要再去敲他的桌子!這樣的呼喊飄向天際落在遙遠的…香雞

排!不,我的意志力要堅定啊。

 

      但是(胖子的但是跟肥油一樣多),我終究沒有想到,在我努力上班、專心上課卻沒

有吃飽的狀態中,我、昏、倒、了!

      因為缺血糖又缺氧,我紮實的在星期二的英文課昏倒了,而且不偏不倚正中我後方的

李大偉,就在老師問我,「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英文怎麼講的時候,沒想到蘋果

立刻拉近我和醫生的距離。

     當我醒來,我已經在醫院裡了,而李大偉,因為他被我撞到來不及閃避就被課桌壓到

發出一聲慘叫,他的右手,斷了!

      在醫院裡,他問我,「為什麼妳要減肥?而且如果沒有要演《BJ單身日記》應該不用

穿阿嬤肉色束腹加束褲吧?」我我我…大偉,這攏系為著你啊,「妳總該賠償一下我的精

神損失,而且我不能抄筆記了,妳好像很認真,筆記借我!」

      瞎密!霎那間,我明白了,李大偉注意到我,並非因為我的體型,而是因為我很認真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難道也適用於河馬……,喔,適用於我嗎?

     後來,大偉常常跟我說話了,「ㄟ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他一定是怕說出口要跟我交

往,我會開心到往生!一定是這樣的!

 

      此後,我開始穿上與心情一樣亮眼的衣服,我再也不管胖妹應該穿什麼來遮肥,因為

我發現,與戀愛最近的距離,是愛上自己的距離,從前我的外表是胖子,但我的自信是非

洲難民,但現在我的自信和體型一樣肥大,當一隻快樂的河馬,而且還有李大偉這隻瘦皮

猴和我一起分享世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